以紙膠帶為主軸的「Paper Round臺灣紙膠帶設計展」,將在11月13-22日於台中20號倉庫展出。有超過60位創作者,展出上千款各種獨立出品的紙膠帶,以生活、文化與人物等題材創造多樣圖像設計、還有運用紙膠作畫的作品等。主辦單位更規劃在11月21-22日舉辦紙膠帶市集活動,要讓大眾看見屬於在地設計的原創活力!

原本用於一般美術或是製圖輔助的紙膠帶,經過日本廠商的研發後變成有多種圖樣的紙膠帶產品,推行到了臺灣,促使大眾對於紙膠帶的風潮與熱愛,除了一般廠商的販售,紀念品的設計規劃,現在更有許多創作者開始獨立出品自行設計的紙膠帶。策展本人表示,本次是第一個聚焦於獨立紙膠帶創作的展覽,不僅試圖將繁多的創作能量展現於眾人眼前,紙膠帶所帶起的新興收藏,尤其在市集當中活躍的創作者,往往自身也正是紙膠帶的使用者,他們收集、觀察、研究、分析,從紙膠帶的特有形式,挖掘出各種的表現可能,對花、循環、拼貼、系列歸納,從紙膠帶設計上,所能看到的已經不只是「消費」或「創意」,而是由使用者與創作者雙方,共同形塑出的,屬於紙膠帶所特有的文化語彙。


紙膠帶是設計的展現,同時也是創作的載具。透過這次的展出,除了希望能帶給大家紙膠帶原有的迷人面向,也期待透過紙膠帶,讓外界一同重新思考今日藝術、設計、與物件三者之間,互動與連結的可能與關係。

在展覽的展出之外,主辦單位更規劃「Paper Round紙膠帶x明信片 紙雜貨市集」活動於1121-22日舉行,希望可以將這些創作者的創意與精美的設計推展出去,除了鼓勵創作之外,亦能讓大眾使用紙膠帶的過程中,讓生活多一點趣味與美感。



活動資訊

Paper Round臺灣紙膠帶設計展
展覽日期:2015/11/13()-11/20()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免費參觀)
展覽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376-1
展覽地點:台中20號倉庫藝術特區,火車站後站可直達
展覽網站:http://gjs.tw/paper-art/
主辦單位:20號倉庫藝術特區、基階多媒體行銷工作室


開幕講座:復古活劇~漫談復古風的曖昧與趣味~
講座時間:11/14() 14:00-15:30
主講者: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網路報名者可優先入座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paperart

Paper Round紙膠帶x明信片 紙雜貨市集-台中場
活動日期:11/21()-11/22()
活動時間:10:30-17:30
活動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376-1
活動地點:台中20號倉庫藝術特區,火車站後站可直達
現場票價:50
活動內容:自行設計的紙膠帶、明信片、文具與紙類手作攤位展售,開放二手紙膠帶分裝交流
市集網址:http://gjs.tw/paper/group_list2.html


新聞聯絡人

基階多媒體行銷工作室  林珮羽 0977-312696 / gj@gj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