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出時間:104.09.08(二)至104.10.25(日) 
開幕式暨座談會:104.09.12(六) 下午二時三十分
開放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5:30 (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會館(高雄市中華三路77-1號11樓)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境然」展出孫翼華近年來的創作,經由片段式,殘篇式……的話語方式,也許不連續的表白及觀看角度,表達生命的跳躍式經驗,進而構築一種片斷堆聚的邊緣性語境。作品在自然意象與人性幽微間的精粹後,漸次凝塑出自我專屬的繪畫語彙。透過花鳥蟲魚、翅脈、葉紋、羽翼等元素,藉用蒙太奇拼接演繹出光影交錯的象徵性圖像,以半抽象與部分精緻細膩的手法之於創作主體的描寫企求達到文質兼具,在精微處不失其大。此展由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邀請展出。
 


孫翼華簡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美術創作理論組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曾任韓國首爾東國大學美術學系客座助理教授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作品曾連續三年榮獲全省公教美展國畫專業組第一名而頒為永久免審查作家並獲第五十五屆全省美展國畫類第二名。
 
著有「幽微裡的象徵: 當代水墨創作意象中的陰柔氣質與指涉意涵」、「羽毛系列」、「懸浮‧隱入」及「探影」孫翼華水墨畫集等,舉辦過十次水墨個展,並曾數十次參與國內外大型展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