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有電池的話是沒有用處的,但是很遺憾的是再棒的電池都有壽終正寢的一天,如果你懷疑自己的手機電池有問題的話,不妨給它來個簡單的健康檢查!

肉眼檢查
有些電池壞得太厲害,即使你不是專家還是能一眼看出來,比方說明顯的隆起、汙漬和生鏽,有些手機的電池不可取下,不過你還是可以打開手機看一下,如果情況不對趕快去問手機維修中心吧!

手機電池的健康檢查指南

轉一轉
過熱、過冷或很久沒充電都會導致電池損壞,壞掉的電池常常會隆起,但有時沒有明顯到肉眼可辨,這時你可以轉一下它,如果它轉得又快又順就是壞了。

手機電池的健康檢查指南

你的電池不該轉成這樣!

看看耗電速度
如果充電沒多久就沒電了,那也很可能是電池壞掉了。

用軟體檢查
iPhone會紀錄出廠後的充電次數,很遺憾的是你看不到,不過你可以在電腦上裝iBackupBot再接上iPhone診斷。如果你是安卓手機,可以撥打*#*#4636#*#*看電池情況,如果你的手機沒反應,那麼就下載MicroPinch來診斷。

資料來源:PhoneAr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