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左前方的丟丟噹鐵樹廣場,昨天吊起幾米「星空」繪本裡「星光號」飛天火車火車頭及五節車廂,預訂於二十日完成組裝後開放參觀,預料將掀起另一波的幾米風潮。

繼幾米主題廣場之後,縣府又與幾米團隊合作,以「星空」繪本中的「星光號」飛天火車當題材,再設幾米星空車站;復古造型火車頭和車廂採用木材打造,內有鋼架結構,外面塗上防水漆,每節車廂都有不同顏色,看起來五顏六色,相當搶眼。

飛天火車用火車運送,十六日從雲林運抵宜蘭組裝,工作人員昨天動用大吊車,吊到離地四公尺的半空中,火車頭、車廂長度均為五公尺,每節五百公斤重,總重三千公斤,吊掛工程大費周章。

星空車站晚上也很有看頭,縣府說,會在車體內增設燈光,方便遊客夜遊,晚間來到此處,可體驗不一樣的氣氛。

掛吊過程也吸引遊客拍照,台北市民李小姐一家四口暢遊幾米主題廣場後,順道造訪星空車站,她與兒女相約,春節連假舊地重遊,對星空車站完工後的全景很期待。

 

點我可連結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