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主題
(一)具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色或兼具本縣代表意象的文創商品。商品應有實用性、創意巧思、具紀念價值且對花火節活動行銷宣傳有正面助益及市場銷售潛力之可商品化產品。

(二)參賽作品分為兩組:

1. A組-T-shirt設計組。版型款式、色彩請自行發揮創意。惟需說明尺寸、材質等

2. B組-自由創意組。生活用品、裝飾品、禮品、文具、玩具等品項題材不限,含包裝設計。同一設計概念衍生之作品視為一件。

參賽資格

(一)參賽者可為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個人不限性別、年齡及國籍(惟須合法居留),作品件數限3件以下。以團隊方式報名者,需指定一人做為團隊代表人,主辦單位發送之通知及獎金發放等,均以該代表人為送達代收人。

(二)參賽作品須具有原創性,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未公開發表亦無參與其他競賽或為他人使用。

參賽作品繳交規定

(一)參賽報名文件:報名表(附件1)、著作財產權轉讓書(附件2)。

(二)參賽作品規格:

1. 初選繳交:

(1) A3尺寸(42cm*29.7cm)作品設計圖:以全彩呈現設計外觀並裱硬紙板,T-shirt設計組應有正面及背面圖,自由創意組應有立體圖(或透視圖、組合圖等)及可清楚表達商品比例、大小之三視圖、尺寸圖。前後不得出現參賽者或團體姓名、稱號及任何相關符號或文字,及任何顯示宣傳之文字、圖片或電話。

(2)光碟一片:燒錄內容包含參賽報名文件(報名表、著作財產權轉讓書)、

作品設計圖檔(全彩JPEG檔及原始檔,A3尺寸,解析度300dpi、CMYK模式)。

(3)T-shirt設計組以AI檔繳交,可用PS創作,惟請置入AI內,文字應轉外框。

2. 決選繳交:

(1)作品1:1打樣製作。請包裝妥善,如因郵遞過程造成損害,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2)作品製作流程及方法、經費概算。

(3)作品不同角度打樣照片2-3張(全彩JPEG檔,解析度300dpi)。

(4)光碟1片:燒錄內容須包含上述兩項。

參賽流程

 


評選辦法

(一)採兩階段評選;以設計稿參與初選,召開評審會議選定初選入圍作品10件(作品未符品質者得不足額入圍)。初選入圍作品經繳交打樣等規定繳交文件後進入決選程序,由評審會議及大眾票選之加總分數決定各獎項得獎人。

(二)評選作業結束後將得獎名單公布於網站,並致電通知得獎人,寄發獎金及獎狀。

(三)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設計、旅遊領域等產官學界代表5-7人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

 

獎勵方式

獎項名額得依評選結果調整,作品未符主辦單位要求之品質者得從缺。

 

得獎人獎項金額在20,001元以上,為在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或有固定營業場所的營利事業,主辦單位須按獎金金額扣繳10%所得稅;得獎人為非國內居住的個人或在國內無固定營業場所的營利事業,按給付額扣繳20%。未盡事宜依相關法規辦理。

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會之專業評議,對評選結果不得有異議;若參賽作品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以「從缺」辦理。

(二)凡報名參賽者,視同完全同意本活動之各項內容及規定,主辦單位對本簡章保有修改及最終解釋之權利。本簡章若有修訂,主辦單位得另行公布。

(三)參賽者均須填妥著作財產權讓與書,作品須為參賽者原創作品,且未公開發表或參與任何競賽,無抄襲或仿冒情事,如涉及上述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獎金。若造成第三人權益損失,參賽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四)主辦單位對得獎作品有量產及修改權利,將得獎作品之設計圖、打樣品發包製作。

(五)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相關細則更動權,若有任何更動,皆以公告為準,不再另行通知。

(六)參賽作品與相關文件須於規定期限前送達主辦單位,以送達日為憑且所有參賽作品均不退件。作品寄出前,請確認送件規格及應繳資料,若繳交不齊全,不再另行通知補件,亦不得更換任何作品。不符合本競賽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