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總能從空氣中嗅出一股紅色的歡樂氣息,聖誕節接著農曆新年,二大歡樂節日凝聚了朋友、家人之間的情感,此時獻上一張祝福卡片,手寫的字跡、卡片的實質觸感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比起不受時間性限制的Line、FB的文字、貼圖祝福顯得更加珍貴呢!

 
喜歡自己做卡片送人的朋友們,是不是常有老梗用盡的感覺呢?黑秀網在這段佳節期間,將推出一系列卡片設計的報導,希望可以提供大家無限的靈感喔!


閱讀這篇文章前,請先做眼球暖身
設計師總喜歡挑戰一些既定的印象,例如大家想到聖誕節元素,總少不了紅配綠、聖誕老人和麋鹿,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來自波蘭的Anna Nowokunska是為很有實驗精神設計師,她向黑秀網透露,當她看到越多所謂節日的共同元素時,她就更想要反向思考做出不一樣的設計,於是她設計了一系列的聖誕賀卡、動畫與包裝,希望能給予觀者截然不同視覺想像!



大家頭暈了嗎?當動畫變成靜態的卡片會長怎樣呢?
 

搭啦!變成圖地反轉的聖誕樹意象卡片,是不是很有雪國森林的感覺




只有黑白的包裝紙設計,極簡狂熱者應該很愛

擅長並且追求簡單和幾何化的Anna Nowokunska,將此概念延伸運用在聖誕卡片、包裝紙的設計上。同時並以幾何圖案搭配Gif動畫重新詮釋了聖誕佳節的新形象,一系列以幾何線條加上些許顏色點綴的卡片、不同外觀與感覺的幾何動態聖誕作品,讓觀賞者對聖誕節有了更多不同的想像與可能性。




冰晶的幾何元素是六角形,你可以設計出幾種變化呢?



這張卡片涵蓋六大聖誕節元素,不需要繽紛的色彩也能傳達佳節氣氛喔!


在作品的呈現上,Anna特別喜歡用Gif動畫來展示作品,Anna笑說:她發現運動中的2D圖像可以創造出3D的錯覺,以簡單的gif動畫就可以呈現設計者的概念,這一點非常有趣!以聖誕樹為例,當相同的形狀、不同的線條語色彩因為加入時間因素而產生動態,這將引起觀賞者的高度注目,並且有別於靜態圖案的視覺感官體驗,讓Anna樂於研究使用這些簡單的元素,並嘗試讓他們變成動態的有趣圖案!
 


是不是不用用安裝霓虹燈,也可以有夜店招牌的感覺呢?


 

開始來想想做一張會動的卡片也不賴!




這張有種一批鳥飛過的動感   
 


Anna Nowokunska 將上列動態意象轉為下列靜態畫面
 



使用鏤空的技法,無須印刷也能呈現覆雪的聖誕樹




這看起來像是壁爐旁邊的聖誕樹




這個比較像是聖誕樹放到春天


文章最後,來自波蘭的Anna Nowokunska要祝福台灣的大家佳節愉快,也歡迎大家去波蘭玩喔!
 


Anna Nowokunska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