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1756_1  

看過湯姆克魯斯的關鍵報告嗎?

近在眼前的資訊視窗,快速擁有不同訊息,再加上現今的大數據整合運算,相信未來指日可待!

高畫質的畫面,大到整個牆面,小到一隻手錶,若是再加上(Augmented Reality, AR擴增實境)電腦世界將會有更不同的視野!
AR就是把虛擬的資料外加到使用者的感官顯示器上,例如:手機、平板、Google眼鏡,AR必須追蹤使用者感官顯示器的位置與方向,預設的資料圖片對準使用者看到的世界,AR技術就可以把預先儲存的影音資訊,真實的顯示在使用者的感官顯示器上。

試想一下,以往參觀公共景點時,必須在遊客中心,拿取簡介透過枯燥的文字,來認是眼前的美景,換個方式,透過AR可以在使用者的感官顯示器上,透過生動的影音資料來敘述景點,而且走到哪裡,AR可以隨時改變所介紹的資訊,那是不是很棒的感受呢?放大一點來看,消防隊員可以看見失火建築物的格局,避開原本看不見的危險因素;觀光客沿著一條街掃視過去,就能看見這一區每家餐廳的風評,依照風評高低,享受美食不吃到地雷食物。

AR應用在手機等手持設備上的使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全新的體驗。不過由於需要大量運算以及圖形顯示,因此,這項技術對於手機的硬體設定有一定的要求,更高的硬體設定將給我們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AR應用目前已經逐漸從研究試驗領域轉向大眾應用領域,相信在未來通過這項神奇的技術,能夠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樂趣。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