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近百年歷史的廣告設計界的最高榮譽 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ADC Annual Awards)於台北時間4月29日舉行,來自台灣的Bito 甲蟲創意,從世界各國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94屆ADC Motion銀獎 (該獎項 金獎從缺),此為台灣首度獲得動態影像設計類獎項,Bito 創意總監 劉耕名前往邁阿密ADC頒獎典禮現場,親自抱回設計人夢寐以求的立方獎座。



Bito負責人劉耕名於邁阿密頒獎典禮現場

 
百年歷史、當代設計大師搖籃「紐約ADC獎」
創立於1920年的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簡稱紐約 ADC 獎),比設立於 1929 年的電影奧斯卡獎還資深,是國際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其中包含廣告、平面、媒體、包裝、攝影….等各種創意設計領域,其悠久的歷史見證了現代廣告的發展。紐約ADC獎為全球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常被媒體視為「設計界的奧斯卡金像獎」,該獎項由各國專業評審嚴格審核,常有金、銀奬從缺的情形,因此被譽為設計人的終生夢想。紐約ADC獎堅持以純藝術般嚴苛的標準來審核廣告設計,其專業性如同科學界的諾貝爾獎、新聞界的普利茲獎。許多國際知名的當代廣告/設計大師皆曾是ADC的得主,如電影海報、片頭設計始祖 Saul Bass、無印良品 原研哉、田中一光以及福田繁雄、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得主 Steven Sagmeister....等,這些享譽國際的當代設計大師皆是 紐約ADC獎 的傑出得主。


台灣團隊首度榮獲紐約ADC獎Motion類首獎
此次榮獲第94屆紐約ADC獎 Motion類銀獎的Bito獲獎影片「Road to different」,為Bito於2014年11月為TEDxTianhe所設計的主視覺動態影像。TEDxTianhe 2014設計主題「Road to Different」,期望激勵社會顛覆墨守成規的世代,發現世界,創造趣味。Bito大膽運用了將平面錯視轉化為動態影像的手法,展現出人生道路中『不同面向的不同結果』,並搭配鮮艷的色彩來打造強烈的視覺衝擊、彰顯錯視的設計效果。該主視覺乍看之下一體成型,實際上卻是各不相同的因果空間,藉以表達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所看見的風景,不同的價值觀會得到不一樣的結論,就看人們如何選擇觀看的角度,以此呼應TEDxTianhe 2014設計主題。也因設計獨特、別具風格,深獲紐約ADC獎評審喜愛,讓Bito以此作品拿下紐約ADC獎Motion大獎,成為台灣設計界中,首度獲得此類獎項殊榮團隊。







Bito 甲蟲創意是台灣少數單純以 Motion Graphics 起家的設計公司,集結導演、平片設計師、數位藝術家、插畫家與動畫師,運用各領域美學的衝撞,交融出獨一無二的影像敘事風格。創意總監劉耕名旅居紐約九年,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台、形象、電視廣告、音樂錄影帶與插畫等領域。









參考資料
1. 獲獎影片「Road to Different」.Video:https://vimeo.com/108440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