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起,可以在Windows 和OS X 電腦安裝運行Android 應用了

作為一個急性子,剛允許所有開發者把Android 應用遷移到Chrome 上的Google,4/2就上架了提供相關運行支持的Chrome 插件。

無論是應用移植還是運行,依靠的都是Google 在I/O 2014 上發布的App Runtime for Chrome。而這次跨平台還要得益於NaCL 技術,NaCL 是Native Chrome Client 的簡稱,是為Chrome 應用提供本地化運行能力的框架。開發者可以通過NaCL 在系統上充分利用CPU 和GPU 資源,獲得接近於原生應用的性能。此前Slack 的Windows 版客戶端就使用NaCL。

現在起,可以在Windows 和OS X 電腦安裝運行Android 應用了

4/2發布的是允許開發者和用戶在多平台Chrome 瀏覽器中運行Android 應用的ARC Welder 插件,用戶需要先下載約114M 的運行環境,然後安裝約11M 的插件主體。插件會要求用戶指定一個本地文件夾存放相關文件,完成後就能直接運行本地的.apk 應用安裝文件。最新的ARC 運行環境中一經包含對Google Play Service 的支持,應用可以調用Google 服務API,也能直接使用Google+ 賬戶登錄,此外還有完整的硬件和系統環境支持。

用戶在ARC Welder 中安裝運行過的Andr​​oid 應用會以Chrome App 形式出現在Chrome 瀏覽器應用列表中,但安裝新應用時會強制刪除上一個部署的應用。用戶也可以在導入apk 時選擇"Download ZIP" 將應用直接打包為.crx Chrome 插件,供開發者模式下直接部署使用。 

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會發現現有的ARC Welder 插件在不同PC 上回遇到各種程度的聯網、Google Play Service 支持問題,並不非常完善。但這次跨平台插件的上架讓Android 開發者在Android 系統自有的Andr​​oid TV、Android Auto、Android Wear 生態外,具備更強的跨平台能力。 

參考來源:Google ChromeGoogle Chrome Blog 、Chrome Web Store 、 arstechn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