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長久以來致力耕耘「兒童夢土」,呼應此願景孕育而生的宜蘭椅設計大賞,以「兒童椅」為主題,將宜蘭文化特色,巧妙轉移表現在兒童椅的設計上,代表從在地文化長出的生活態度,也讓大家用不同的角度認識了宜蘭這塊土地。

 
今年更特別舉辦兒童椅主題展覽「世界兒童椅與宜蘭椅特展──小椅子・大視野」,邀集台灣本土與世界各地的經典兒童椅設計,讓來自各地、內含各式文化思維的兒童椅,在宜蘭這塊土地上展開對話。展出作品共86件,除了眾所皆知Charles & Ray Eames的「大象椅」外,還有來自台灣、丹麥、瑞典、日本、德國、荷蘭等設計師作品,宜蘭椅展區則精選二屆競賽得獎作品展出,希望由小椅子開始,將各地的設計創意帶入宜蘭,並藉此帶領民眾進入設計的世界,看見經典作品中所蘊含的文化細節。



宜蘭椅 夢田-田圈


歐陸 Parent Table / 陳慶宏 提供


亞洲  Elephant Stool
 

除了展覽活動,一場以兒童椅為主軸的焦點講座「小椅子‧大視野──宜蘭vs.東京兩個城市的對話」也將在12月20日下午展開。與談人包含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秋芳、卓嶽設計創意總監陳德勝、日本工學院大學建築學系教授鈴木敏彥,三人自不同的觀點,從在地到國際,從椅子看文化;在宜蘭的場域和觀點來看椅子,呼應台灣與國際兒童椅的對話,開啓兩個城市之間,兩國文化、兒童、空間、家具、設計的交流互動。


   
左起:林秋芳、陳德勝、鈴木敏彥
 
 
本展覽及論壇活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展期自12月20日起至2015年3月15日,每日9:00 ~ 17:30於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盛大展出。

 




展覽詳細內容請至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