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德國雞蛋里,隱藏多少秘密?

 

雞蛋在當代社會中,可以說幾乎成了必需品了。早餐吃個雞蛋,補充下營養,恐怕是很多人的選擇吧。


 

那麼對於這麼一個不能存放太久,需要保持新鮮的社會重要商品來說,德國人又是怎麼管理它的呢?

 

 

必須首先說明的是,我在德國沒有見過散裝雞蛋,最多時我見過30個一盒的。而通常在超市裡,基本都是6個或10個一盒。

 

大家不要小看這麼一盒雞蛋,在上面可是有很多的秘密等着你去發掘呢!下面以我購買的雞蛋為例,讓大家看看德國人到底是怎麼個嚴謹法!

 

 

盒子上的白色標籤:

 

最上面標明雞蛋食用時間到1月26日止;
左下標明需要在5度到8度之間存放;
右下標出雞蛋大小為“L”,表示“大”,如果是“M”表示“中”;

 

比較有意思的是,一盒標有中號的雞蛋和一盒大號雞蛋價格是一樣的。

 

 

最有意思的是,盒中每一個雞蛋都標有號碼,如下圖的“3-NL4329801”

 

這是啥意思呢?如果是什麼產品批號也就罷了,恐怕一般老百姓也就不求甚解。

 

可德國人偏偏在盒子的側面,非常詳盡的對它進行了解釋。這麼一解釋才讓我發現了德國人的牛X之處!

 

 

 

雞蛋盒側面對號碼的註解:

 

大體翻譯一下:

 

 

第1位元號碼錶示雞的飼養方式。

 

“0”是BIO綠色雞蛋,表明下這種蛋的母雞生活在大自然環境中,沒有固定的雞舍,自由覓食,吃個蟲子啥的,飼料里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除了生病平時不打預防針。

 

“1”FREILANDHALTUNG是表明下蛋的母雞是露天飼養場放養的,除了自由覓食外還添加人工飼料,要定期打預防針,有固定雞舍。

 

“2”BODENHALTUNG表明蛋是圈養母雞生的,這種母雞還算“幸運”,它們的生活環境起碼比較寬鬆。

 

“3”KAEFIGHALTUNG則表明產蛋的是飼養在籠子中的母雞,它們的生長環境最差,一層層的雞籠十分擁擠,這樣的環境下生活,雞的心情可想而知。

 

德國人其實很明白,自由放養,日日歌唱的雞和備受壓抑整日擠在一起的雞下的蛋是不一樣的!如今在銷售的雞蛋上表明身份,價格當然有貴有賤,大家看的清楚,吃的明白。如上圖我買的雞蛋首位數字是3,表明這是待遇最差的雞下的蛋啦!

 

2-3位元元字母表明產地,BE是比利時,DE代表德國,DK是丹麥,FR是法國,NL為荷蘭。

 

4-10位號碼錶明產蛋企業以及飼養籠子的號碼。有了這些編碼,雞蛋品質只要有半點問題,食品監測部門就會順藤摸瓜,一直追查到生產商!

 

德國人向來以嚴謹著稱,各方面安全意識非常強,在食品安全問題上更是一絲不苟。大家從這個小小的雞蛋里,多少就能看出些端倪吧!

 

來源:看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