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溫差特別大,發現身邊的人開始出現感冒的症狀,其實會感冒不只跟溫度變化有關,更多是生活的作息與習慣,以下整理可能導致感冒的原因。



1.愛賴床
英國卡迪夫大學普通感冒研究中心主任羅納德•艾克力斯教授提醒,若睡眠過多會讓血液循環減慢,導致免疫系統不能有效運轉。

2.過度節食
脂肪會抑制免疫細胞的功能,尤其是女性,要格外注意體重。但不要為減肥過分節食,否則會導致類固醇分泌紊亂,降低免疫力。

3.不曬太陽
維生素 D在免疫細胞的形成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紫外線能促進維D的生成。如果不愛曬太陽,就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4.不運動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週運動(跑步、快走等)3次、每次30分鐘能增強免疫功能。羅德教授認為,運動能加快血液循環,利於白細胞均勻分佈到全身,還能通過改變激素水平來增強免疫力。此外,已經感冒的人,只要症狀不嚴重,也不要臥床不起,輕柔的鍛煉能加速痊癒。

5.社交少
人們經常認為接觸很多人會更容易被感染。而事實上免疫系統能“熟記”它所接觸過的各種病菌,因此經常與家人朋友一起會增強人們防禦疾病的能力,還能緩解精神壓力。

6.常便秘
經常便秘會讓腸道沒有多餘的力氣來抵抗病菌。丹麥研究顯示,在飲食中補充益生菌會讓感冒的病程縮短48%,益生菌能抵禦感冒。因此流感季節可以適當吃些含有益生菌的食物。

7.依賴空調
整日吹空調會增加感染細菌和病菌機率,尤其是呼吸系統疾病和過敏。建議每隔幾小時開窗通風或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另外,空調使用前,應該先清洗過濾網。

8.以車代步
研究發現,以車代步不愛運動的人與經常快走的人相比,4個月內請病假的時間會長兩倍。專家建議,每天進行30分鐘快走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改善白血球數量,改善免疫系統功能。

9. 吸二手煙
被動吸煙與吸煙一樣有害全身健康,降低免疫。據統計,每年大約有3000名美國人因為吸入二手煙而患肺癌死亡。

10. 不愛喝水
充分飲水能保持呼吸道黏膜濕潤,使感冒病毒難以迅速繁殖,增強免疫。建議每日飲水量按每公斤體重飲40毫升水計算,兒童需喝更多的水。

相關文章閱讀:

如何永遠離開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點我看更多>>>>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32851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與我們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