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及社團法人臺灣愛心三六五藝文關懷協會共同主辦之「第11屆勝安藝術獎暨第9屆熱愛藝術獎全國青年水墨創作大展」,將於12日(二)至24日(日)在該館2樓文化藝廊盛大展出。

「勝安藝術獎」全國青年水墨創作大賽,為臺灣唯一長期專注推動高中職學生水墨藝術創作的公益大獎與水墨藝術交流平臺,2005年由楊麒麟、盛連金夫婦為紀念27歲英年早逝的愛子楊勝安所創辦,目前由社團法人臺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籌募獎助學金以維持運作,成立11年來頒發楊勝安藝術獎助學金,鼓勵超過千位喜愛水墨創作學子。

任教復興商工的楊勝安,曾師事歐豪年、黃磊生及孫家勤教授,2002年赴澳洲臥龍崗大學博士班深造不幸意外離世。為延續楊勝安教育英才未酬之壯志,該協會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全力協助下,鼓勵臺灣青年學子投入水墨藝術創作,以推動中華傳統藝術文化發展,並設「熱愛藝術獎」獎勵身心障礙、家境清寒與罕見疾病等學子。

該項展覽將精選展出楊勝安老師及本屆藝術獎得獎作品共40餘幅,透過當代多元樣貌的青年水墨作品與各界交流,該展將由國立國父紀念館做為全國北中南巡迴展的起點,並訂於1月17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該館2樓生活美學空間舉行開幕式,誠摯邀請賢達先進蒞臨指教,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www.yatse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