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鄭伊妏
2016/01/04

《愛在週末邂逅時》導演安德魯海格新作
柏林影展影后夏綠蒂蘭普琳
金球獎、柏林影展影帝湯姆寇特內
她和他約好牽手走到最後 他卻和她貌合神離
愛情讓人忘記時間 時間也讓人忘記愛情
1月15日 最熟悉的陌生人

poster-01

Story故事 

結婚45年的夫妻凱特和傑夫準備開心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來信,意外被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找到了他初戀女友被冰封50年的屍體,妻子對他們當年分手的真相一無所悉。兩人都對這件事情深感震驚,傑夫不斷在回憶中尋找過去,凱特則努力讓自己忙於張羅宴會來痲痹不斷累積的嫉妒與焦慮。一封信逐漸在這一段45年的感情關係發酵,親密中隱含著的貌合神離,看似平靜的關係卻暗潮洶湧…

About Movie關於電影

柏林影展爆棚好評! 《45年》席捲影評狂推熱潮
破紀錄一舉奪下影帝、影后2項大獎
《45年》根據詩人大衛康斯坦丁的短篇小說 “In Another Country" 改編,柏林影展中首映後立刻成為最受矚目的電影,獲得爆棚的喜愛,這是《愛在週末邂逅時》年輕導演安德魯海格再次驚豔柏林之作!《45年》敘述一對結婚45年的夫妻,在他們即將慶祝結婚週年慶的前夕,丈夫收到一封來信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發現他初戀女友被冰封數十年的屍體,而這封信開始在他們的關係中逐漸發酵。片中夏綠蒂蘭普琳和湯姆寇特內兩人暨《里斯本夜車》後再度攜手合作,兩人默契好到幾乎不用彩排,光靠點頭示意就可以讓對方馬上了解自己下一步的表演,讓導演直呼根本就是真夫妻!兩人精湛的演技也在影評一致叫好的佳評中同時奪下柏林影展的影帝、影后2項大獎,甚至還差點連中三元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展現國際影評對於《45年》的超高評價。

agatha-a.-nitecka_DSF0802

耗費6年拍攝慢工出細活 《45年》不溫不火讓人超鼻酸

要把這個短篇小說改成一部劇情片可不容易,導演前後花了六年的時間才把《45年》拍完,同時劇情裡面也增添了一些細節來支撐整部電影醞釀到最後的氛圍,例如一場結婚週年晚宴,藉由細膩微妙的演員表演,搭配音樂的襯托讓觀眾看完電影之後,心情仍然餘波蕩漾!在《45年》中兩位男女主角夏綠蒂蘭普琳和湯姆寇特內,是最令觀眾拍手叫好的一環,在許多電影裡面總能演出優雅、成熟同時魅力兼具的女演員並不多,而夏綠蒂蘭普琳絕對是其中的首選,在看似平靜的外表下,隱而未現的風暴卻在內心世界翻騰,夏綠蒂演來絲絲入扣令人激賞。而老牌演員湯姆寇特內在《45年》中接到初戀情人遺體被發現的消息之後,稱職詮釋出失魂落魄又要顧及妻子的心情的兩難。

About Director關於導演
安德魯海格 Andrew Haigh

原先擔任《神鬼戰士》及《黑鷹計劃》的助理剪接師,2009年執導第一部片《彼特的生活》,自此展開自編自導的電影生涯,第二部片《愛在週末邂逅時》即驚豔國際影壇。
About Cast關於演員 
夏綠蒂蘭普琳 Charlotte Rampling
1946年出生於英國,於1964年展開演藝生涯,旋即風靡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電影王國,曾演出伍迪艾倫的《星塵往事》,也曾參與《大審判》、《池畔謀殺案》、《浮華一世情》、《別讓我走》、《間諜母親》、《里斯本夜車》、《美麗.誘惑》等片,2001年獲頒法國凱薩獎榮譽大獎。這次《45年》再展爐火純青的演技,一舉奪下柏林影展影后。

agatha-a.-nitecka-000045020009

湯姆寇特內 Tom Courtenay
1937年出生於英國,以精湛的表演享譽國際,1964年奪下威尼斯影展影帝,後續更曾入圍兩次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並於1984年順利拿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曾演出《齊瓦哥醫生》、《黃金羅盤》、《末日毀滅》、《里斯本夜車》等片。這次新片《45年》與夏綠蒂蘭普琳精湛詮釋夫妻,一同獲得柏林影展殊榮。

agatha-a.-nitecka-000070840015

詳細相關內容請至電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