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HOUSE自上個(11)月29日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生活x靈感x風格x創意x樂趣》為主題登場,吸引臺南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並造成轟動。為了讓大眾了解IKEA商品如何讓大多數人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並且傳達「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設計師」概念,IKEA高雄店特別自今(104)年12月19日起至明(105)年2月23日止,於園區內的古蹟出張所舉辦《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展覽,開展當天由「薪傳打擊樂團」擔任開場表演嘉賓,表演形式運用各種廚具為打擊樂器,節奏活潑輕快,令人耳目一新。現場邀請IKEA總經理Adrian Worth、IKEA高雄店店經理Gabi Garcon與臺南市長賴清德、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經理王逸峰一起為展覽剪綵,現場熱鬧非凡。

IKEA總經理Adrian Worth於致詞時表示,IKEA相信好品質與好設計應該要讓大多數人都能負擔得起;對我們來說好的設計就是形式、功能、品質、永續發展及價格等五大要素的完美結合《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展以激發創意的陳列手法,分享IKEA產品的設計靈感與動人故事,藉此激發民眾對於自己與家庭生活的更多創意與靈感,對家的想像不只在腦海裡,還能以實際的行動,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臺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IKEA是瑞典著名廠商,開創以平實價格銷售自行組裝家俱的領導品牌,是一間重視價值觀,並對家居生活充滿熱情的公司,這次《IKEA大眾化設計x府城》展覽特別選在臺南文創園區古蹟出張所,結合文創設計元素為依據,展示各種風格家俱家飾產品,提供居家型態的佈置靈感,有助於本市市民多元文化生活,增裕本市經濟效益。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臺南文創園區自六月開幕以來,除了持續輔導臺南在地產業,讓設計師或是創作者能透過各種主題挖掘臺灣在地品牌故事,也希望引入國際協力,串連國際品牌的創意設計及文化,讓民眾對設計的認識更具多元化的發展。IKEA的產品除了重視外觀美感設計,也充分展現對於人生活需求的了解,這次的展覽,透過臺南文創園區深入府城,讓民眾實際感受日常生活中處處都能發揮自己創意與巧思,為生活增添更多樂趣,也為臺南的文化價值及產業創造新的亮點及展現。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IKEA本月來臺南舉辦活動,內容與文化部定調的創意生活主軸相符,也與臺南市宜居移居的政策相應,希望這次的活動,讓民眾對於生活與創意有更進一步的新註解,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與活動及未來不定期的講座,讓在地設計有更多的交流,為臺南人帶來更多創意成果的饗宴,期待可以碰撞出更多驚喜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