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點設計論壇即將於1210日假松菸誠品展演廳登場,今年的論壇主軸為「設計實現」(Design: Ideas Realized),主辦單位邀請到深澤直人(Naoto Fukasawa)、郭錫恩(Lyndon Neri)、陶威廉、石橋勝利(Katsutoshi Ishibashi)、鄭慧筠、廖美立、汪麗琴、黃聲遠、鄒駿昇、黃建偉等10位設計與文創界重量級的人物擔任講者,試圖從華人的設計思維中尋找產業價值,演講內容精彩可期,全程免費,請千萬勿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2015
金點設計論壇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並由JL Design創辦人羅申駿擔任顧問、天下雜誌及富邦藝術基金會策劃,幕前幕後皆為黃金陣容。論壇分上午場和下午場,上午場由深澤直人擔任貴賓演說,接著由鄭慧筠和石橋勝利進行專題分享,主題分別為「華人文化的力量」及「設計思維是文化交融的連結」,最後的產業座談以「華人創意征服版圖」為主題,參與者有鄭慧筠、石橋勝利、黃建偉和鄒駿昇,並由天下雜誌社社長吳迎春主持。

深澤直人(Naoto Fukasawa)是日本知名的工業設計師,設計哲學以「不需思考」(without thought)著稱,他曾跨國界與世界知名企業合作,包括義大利、法國、德國等,去年擊敗眾多世界知名設計師,榮獲「唐獎」獎章設計金獎,並連續兩年受邀擔任金點設計獎評審團主席,和華人設計圈淵源深厚。來自香港的鄭慧筠為「Vivian Design」創作總監,曾任「紅點設計獎」等多項國際設計比賽評審,投身設計及教育工作已20餘年。石橋勝利(Katsutoshi Ishibashi)自1998年開始擔任日本知名設計雜誌《AXIS》編輯長,至今已17年,致力於探討設計、文化、媒體和商業領域等議題。黃建偉是「YOW! Design」的創辦人暨執行創意總監,其創立的品牌「urban prefer」深受年輕人喜愛。鄒駿昇曾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大獎首獎等國際獎項,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視覺藝術家與插畫家。

下午場由廖美立擔任貴賓演說,接著由陶威廉和郭錫恩(Lyndon Neri)進行專題分享,主題分別為「設計智識 創生活新地標」及「最大的空間 最深的華人品味」,最後的產業座談以「華人設計融匯生活」為主題,參與者有陶威廉、郭錫恩(Lyndon Neri)、汪麗琴和黃聲遠,並由資深媒體人李雪莉主持。

行人文化實驗室、目宿媒體創辦人廖美立,1988年至2007年期間,參與創辦誠品書店,主掌誠品書店發展與經營管理事務長達19年,將誠品書店打造成為華人世界最重要的文化品牌。陶威廉是資深廣告人,2005年加入香港設計中心,負責設計營商周(BODW)、設計『智』識周(KODW)等大型活動,目前是香港文創新地標元創方(PMQ)的創作與項目總監。郭錫恩(Lyndon Neri2004年和胡如珊創立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 & HU),此後作品屢受國際肯定,2013年,兩人入選美國《室內設計》雜誌名人堂,接著2014年又被英國雜誌《Wallpaper*》選為年度設計師,是當今最具影響力的空間設計團隊之一。汪麗琴為好樣集團執行長,好樣旗下有餐廳、外燴、書店和旅館,是台灣最成功的生活美學品牌之一。黃聲遠為田中央建築學校/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投入宜蘭都市改造計劃已20年,今年7月受邀至日本建築界最高聖殿「間」藝廊展覽,是台灣首位受邀的建築師。

2015
金點設計論壇大師雲集,精彩可期,請千萬勿錯過,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全程免費,詳細資訊請上Accupass活動通(http://www.accupass.com/go/goldenpindesign)此外,2015金點設計獎和2015金點設計展也將在1210日同天登場,主辦單位日前公布了57件金點設計獎入圍名單,以及1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入圍名單,最後究竟哪些作品能奪下最高榮譽「年度最佳設計獎」?1210日兩獎合併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將揭曉。2015金點設計展將在台灣設計館開幕,屆時將展出數百件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的作品,詳細資訊請隨時關注金點設計獎官網(http://www.goldenpin.org.tw)、金點設計獎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Design)或金點概念設計獎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concept

 

金點設計獎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pin.org.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Design
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MdYwrWcSo4wLPTkKb0KWA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5181797743
官方微信搜尋「金點設計獎」


金點概念設計獎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pin.org.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conce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