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充電?新科技讓網路訊號變電源

當鋰電池科技的能力在當前遭遇極限之後,慢慢地就有愈來愈多廠商出來因應行動世代大量衍生的電力需求,例如「真正」的無線充電(不是要把手機放在固定的一塊板子上的那種),或是新型的氫電池。

而這款由一間稱作 Drayson Technologies 的英國公司研發的新技術 Freevolt™,則是透過十分特殊的來源來為手機充電:輻射和電磁波。它的設計理念很簡單:將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是、汲取成本很低的來源變成電力,讓手機可以以透過些微增長的方式長保電源總量,換言之,人們也許將不用再考慮為手機插上充電線或外接電源。

「上網」充電?新科技讓網路訊號變電源

Freevolt™ 所汲取的能量來源頗為多元,同時也很普遍。各種當代常見的無線或廣播波長都可以被它利用,例如 2G、3G、4G 等無線網路,或者 Wi-Fi 和數位電視訊號也可以。換言之,Freevolt™ 這項技術幾乎能這麼說:上網為裝置充電。

可以想見地,目前這項技術仍然在頗為原始的階段,僅開發出一些原型產品,像是能讓一些裝置經由網路訊號充電的空氣監控設備 “Tag”,或是一些穿戴手環和類似的 ecobee 的家庭式智慧中心。

◎資料與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