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指出,Twitter 聯合創始人兼臨時CEO Jack Dorsey 預計美國時間本周四將被任命為「正式CEO」,屆時也會繼續擔任現上支付服務系統「Square」CEO。


Twitter 聯合創始人兼臨時CEO Jack Dorsey 

 

  Jack Dorsey 倘若正式接手 Twitter 也不令人意外,因為自從 6 月前任執行長 Dick Costolo離職,董事會無法找到合適人選,只好將曾經擔任過此職務的 Jack Dorsey暫時代理。不過由於之前Twitter董事會因為 Jack Dorsey 身兼 2 家公司,所以一直不願承認Jack Dorsey為正式執行長,因此以「兼職」身份維持公司整體運作。

 

  不過就在這樣的消息傳出的同時,美國Twitter推新計畫,允許用戶推文字數能超過目前的 140 字限制,在這部分也包括推文字數不計入網站超連結中。

 

  而本次消息備受投資者期待,Twitter股價當日盤中一度最高飄漲 6.8%,最終以26.94 美元做收,上漲 5.3%

 

  FBN Securities 分析師 Shebly Seyrafi 表示「倘若不是營運 Square,Jack Dorsey 將會是 Twitter 正式 CEO 最理想的人選。Square 本身面臨很多挑戰,必須與其他的付費公司進行競爭,這將會耗費他極大的專注力。

  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 分析師提到,「沒有人比 Jack Dorsey 更了解 Twitter 產品。我們現在就可以看到他在該公司身上所貢獻的成績了,自從 7 月 1 日擔任 Twitter 臨時 CEO 以來,對公司的產品推出加快了不少速度。」

 

  目前 Twitter 營運正處不穩定的局面,公司股價在 8 月跌落谷底,外界曾質疑他們缺乏營利模式,同時成長無力,也難以吸引廣告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