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即日起開始徵件!「金蝶獎」是台灣鼓勵書籍設計最重要的獎項,目的在於表揚台灣書籍設計者與出版者追求書籍設計美學,讓台灣優秀的書籍裝幀設計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歡迎出版社及書籍設計師踴躍報名!
 
「金蝶獎」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田田圈文創工作群協辦,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參賽作品限自2014年7月1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初版之圖書。
 
本屆金蝶獎競賽以「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為評比標準,將文字編排、圖像元素、裝幀技巧、封面包裝等面向,視為書籍設計整體的表現方式,將頒發金、銀、銅獎各1名,及榮譽獎27名,共計30本書籍,以表揚年度台灣的優秀圖書設計。
 
所有「金蝶獎」獲獎作品,均有機會送至德國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設計大賽,如2012年《zoom in, zoom out以有機為名》、2013年《坐火車的抹香鯨》等金蝶獎書籍,皆勇奪德國書藝基金會「世界最美麗的書」書籍設計大獎的肯定,並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推廣、參加國內外重要書展或其他相關主題展覽,呈現台灣書籍裝幀技巧精湛與出版多元樣貌。
 
邁向第十二屆金蝶獎,使台灣出版設計蔚為風潮,隱藏於書籍背後的設計師亦逐漸嶄露頭角,受到業界重視,金蝶獎本活動報名不限本數,歡迎國內出版社爭取榮耀,亦鼓勵書籍設計者以「個人」身分參賽報名書籍,皆須完成網路「線上報名」及寄出「書面資料」兩項程序。
 
請至台北國際書展網站進行「線上」報名,填寫資料,並檢附樣書乙件,於信封上註明「金蝶獎報名作品」,郵寄至:
 
台北市110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80號10樓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劉潔妃」收
活動洽詢專線:02- 2767-1268 #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