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擷圖

1、首先,為你的失敗舉杯

搞砸其實很正常。你一定看過奧運比賽中的跨欄比賽。可你曾經數過他們在110米中撞翻多少個跨欄嗎?他們經常撞翻一半數目的跨欄。但是他們從不因為撞翻跨欄而停下腳步。因為比賽的勝利不是看誰完美地跑完而不撞翻跨欄,而是看誰先跨過終點線。

在足球比賽中也是一樣:只有那些不參加比賽的人才從不犯錯。所以永遠都不要為失誤和失敗而後悔——至少你還參加了比賽。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丟掉了超過9000個球,輸掉了將近300場比賽。有26次,我丟了那些我根本不該丟掉的決勝球。我在人生的路上失敗一次又一次,而這,正是我成功的原因。」——MichaelJordan(邁克爾·喬丹,超級球星)
 

 

2、捍衛你的生活

你是為自己的生活所負責的那個人,可你是那個真正主導你生活的那個人嗎?你是為了你的夢想和抱負而做決定,還是為了你的母親的要求、父親的期望、或者丈夫的需要而做決定?你是不是經常害怕別人對你的生活方式而說三道四?終有一天,你的一生將會完結。面對這樣的一生,一個從未自己做過重要決定的一生,想像一下那時的你會做何感想吧。這才是你今天所能改變的。

「一個人的現實生活,卻往往不能被它的主人主導」——OscarWilde(奧斯卡·王爾德,著有《快樂王子》)

 

3、現在就決定吧,要麼追隨,要麼放棄你的夢想

你有夢想嗎?你正在積極追尋你的夢想,還是等着某天再去着手實現它?

日後再說,往往會變成從來不做。如果你想要不後悔,那就要不猶豫,此時,此刻,甚至在讀完這句話之前,請作出你的決定:要麼告別無法實現的舊夢,要麼立即動手實現它。這樣你才能穩步達成你的夢想,或者乾脆放棄它。所以要麼馬上做起,要麼接受那些不能實現夢想的理由,徹底地放下。這樣你才不會有遺憾。

「為做過的什麼事而後悔,時間會幫我們慢慢撫平;而為那些我們沒做的事情而後悔,我們只能抱憾終身。」——SydneyJ、Harris(美國著名新聞工作者)

 

4、不要讓你的孩子缺失父母之愛

要想成功,我們必然會花掉大量的時間。但是我們必須記住自己的初衷。兒女不會永遠都是小孩,如果你錯過了他們的成長,你永遠都不會有補救的機會。

「你的孩子愛你,他們喜歡跟你愉快地玩耍。可你知道這段時間會有多長麼?很快孩子就不再需要你跟他玩耍了。只有在珍貴的短短幾年裡,你的孩子才需要你經常陪伴。這之後,你只能追着他們才能讓他們注意你的存在。這一切太快了。

只有幾年就會結束。你卻毫不在乎,白白錯過了。」——MoriaPanning(彼得·潘之妻),電影《鐵鉤船長》

 


5、上帝關上門,卻打開了窗
 

如果在你18歲時,那場愚蠢的摩托車事故沒有發生,也許你會勵志為波士頓紅襪隊效力。

也許你有很好的理由,躺在沙發上循環播放Barry Manilow的傷感情歌,只因你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愛。

有些悔恨,我們必須忍受。

但是只有你走出陰霾,重整旗鼓,你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能遇到更好的。

「當一扇門關上了,另一扇門就會打開。我們總是花太多時間和悔意去注意那扇關上的門,卻看不到那扇已經為我們打開的門。」——AlexanderGrahamBell(亞歷山大·貝爾,電話發明者)

 

6、要吸取教訓,而不是糾結錯誤

你曾經注意到身邊有這樣的一種人嗎?他們糾結於自己的錯誤,但卻不停地在同樣的問題上栽跟頭。

糾結自己犯下的錯,不等於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停地重複,直到真正地吸取了教訓。

「我唯一後悔的事情就是我後悔花掉的時間。如果要我重新來過,我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只是我會更早地去犯錯」——TallulahBankhead(美國著名女星,代表作《小賣部後門》)

 

7、害怕與膽怯

在我們作出決定之前,大部分的人會想:萬一該怎麼辦?

萬一我接受了這個海外工作,卻根本不喜歡那個工作或者那個國家呢?

萬一我與那個女孩約會,卻被她拒絕了呢?

萬一我失敗了呢?

萬一別人嘲笑我呢?

多年以後,我們厭倦了現在的工作,後悔自己在組建家庭之前沒有出去多看看這個世界。或者多年以後,我們在同學聚會上遇到了當年那個女孩,另嫁他人的她告訴你她曾對你芳心暗許,你卻從未向她表露心聲。

最應該擔心的「萬一」,應該是這樣的一種可能性:萬一我活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浪費了自己的一生呢?

「當你年紀漸長,你會發現自己最後悔的那些事,都是你沒去做的那些事」——ZacharyScott(美國著名男星)

8、靈活變通:事情不一定會像我們預料的那樣

很多悔恨,來源於結果出乎我們的意料。因為與戀人在高中就開始相處,我們就不肯放下一段註定沒有未來的感情;因為我們曾經說過自己某天一定會當上律師,我們就不肯放下這份讓自己煩惱不已的工作。因為我們認定了,如果不按計劃,生活一定會很糟糕。於是我們不斷警示自己,失去了遇到更好的人的機會,失去了找到自己心愛工作的機會。

「我們必須樂於改變對生活的預期計劃,這樣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只有衰老的皮膚脫落,新的才會顯露。」——JosephCampbell(美國神話學家)


 
 

9、制怒

像我這樣的人,總是在爭吵結束之後才想起反駁的辦法。但是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多少戀情與友情,只因當時一句氣話而走到盡頭?買來的東西可以退,說出去的話是無論如何都收不回來的。

「你在最憤怒的時候說出的話,定會是最讓你後悔的話。」——AmbroseBierce(美國作家)

 

10、不要隱藏自己的感受

最大的後悔莫過於,你未曾告訴那些永遠離你而去的人,你對他們的真正想法。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以上三句話,有哪句是你想對誰說的嗎?現在就去做吧——你永遠都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最後一次機會。

「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我沒能經常對我愛的人說:‘我愛你’」——小野洋子(日裔美籍音樂家,JohnLennon的妻子)

 

11、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太陽仍會照常升起

即使你有無數的悔恨讓你痛心疾首,記住一句話:一切都還未結束。

不管犯了多少錯誤,你只需要把事情做對一次,它們就不復存在。

不要一直在意那些已經錯過的東西,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成就上。

「當一個人的夢想被悔恨所代替,他才是真的老了」——猶太民諺

 

讀完本文,你有以下兩種選擇:

你可以重新回到你忙碌的人生,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

你也可以打給某個朋友,告訴他你的想法;你可以考慮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你可以給你喜歡的女孩打電話;你可以另闢蹊徑,攀登屬於自己的高峰。

因為你知道,如果你不這樣做,某天你一定會後悔。

一個無悔的人生,可以立即在你的面前展開。

 

來源:看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