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免費升級的最新版本 Windows 10 一開放下載,馬上吸引很多朋友更新使用。但不同的是,通常有經驗的人不會在第一波把工作用的電腦貿然升級,而是關注一段時間後才升級,但這次 Windows 10 真的不一樣,目前升級的災情非常少,也有熱心的網友一起分享Windows 10 相容軟體清單,讓升級更無後顧之憂。 好手在 Windows 10 開放免費下載的第 2 天就已經完成升級,過程非常順利,目前使用幾天以來還沒有碰到什麼太大的問題,如果你使用電腦的作業比較單純的話,Windows 10 應該會讓你愛上他。

Windows 10 升級版本對應

進入 Windows 10 的時代後微軟再度簡化版本區別,為了瞭解自己升級後即將對應到的 Windows 10 版本,你可能需要先知道一下。 Windows 7 的 簡易版、家用入門以及進階版都會升級為 Windows 10 家用版;專業版、旗艦版則會升級為 Windows 10 專業版Windows 8.1 會升級至 Windows 10 家用版;專業版級學生專業版則升級至 Windows 10 專業版。 

如果你已經預約升級

如果您先前已經完成預約升級,並做過相容性檢測的話 (沒出現? 看這邊),應該會收到如下圖這樣的通知,表示系統已經自動幫你下載好 Windows 10 升級所需要的檔案,可以繼續升級作業了。

註:你也可以自行檢視系統是否符合 Windows 10 所需的系統需求

 接著點選授權條款,如果想繼續升級就點【接受】吧! 沒有第二個選項了。 升級程式確認沒問題後就可以立刻開始升級到 Windows 10 囉! 為了確保升級過程可以順利完成,建議把電腦接上電源,免得裝到一半電池沒電可就糗了!

如果你想自己手動安裝

如果妳先前沒有安裝,或者臨時改變主意想使用 Windows 10 的話,不用等待預約通知,直接點選以下連結就可以下載 Windows 10:

下載 Windows 10 (32 位元) 下載 Windows 10 (64 位元)

Step1. 啟動 Windows 10 安裝程式後,你可以做兩件事,好手選擇將電腦升級: 1. 幫自己的電腦升級 2. 建立 USB 或 DVD 開機光碟,或者轉換成 ISO 檔Step 2. 選擇任何一項後就會開始下載 Windows 10,下載速度非常快,好手使用的 60M 下載頻寬的網路幾乎是以全速下載。Step 3.  系統會自動檢查並取得 Windows 10 更新程式,在升級時一併安裝,加強安全性。Step 4. 接著按【接受】這份軟體授權條款Step 5. 一切就緒後,就可以準備開始安裝 Windows 10 了!Step 6. 開始安裝程序後,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 3~4 次,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整個升級過程約需要 40~2 小時,視系統複雜度和硬體等級而有不同的時間,總之就先去泡杯咖啡吧! Step 7. 完成升級 當你看到這個經典的 Windows 10 登入畫面,表示已經升級完成!接下來就來看看 Windows 10 有什麼不一樣吧!

下一頁:Windows 10 有什麼不一樣

 

原文出處:硬是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