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國278位藝術家 驚艷台灣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5月登場
空中花園‧億萬年化石‧藝術精品   共築幸福
 
 
亞洲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打造的國際盛會──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於5月8日至11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由於展品量多質佳,已然成為藝術界與收藏家熱烈關注的焦點:去年更以93.21%藝術家成交率打破全球藝博會紀錄!今年將嚴選來自全球62國、278位藝術家,展覽作品高達2,000件,藝術形式豐富、媒材多元,且各具地方特色及文化內涵。藝術總監李善單表示:足以用「驚艷」來形容,而且精品奪目、名家匯集!
 
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現配置、設計、宣傳及導覽,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因此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為了建立展會高品質,展場中的每一件作品亦由藝術總監李善單親自審核挑選,絕不談「人情」,只為呈現出一場「最好」的藝術博覽會!除了評選標準嚴格,藝博會堅持每屆汰換新血,以高達六成的名額,讓更多具有潛力、作品水準一流的新面孔參展,以保證每一屆展會的藝術品,都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015年藝博會主題為「有藝術‧很幸福」,現場大會主題區將以「空中花園」裝置藝術詮釋令人驚喜的幸福感,大會特別邀請國際花藝大師齊云精心設計,以極具造型之美的拱頂與雕花柱,讓觀者身處於花園中欣賞藝術作品。本屆規畫有十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新水墨、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及藝出慈悲,來自全球的頂尖創作薈萃一堂。




 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有藝術‧很幸福」為主題,展現藝術新風貌


「大會策展區」分為「經典綜合」、「國際大師會藝」與「西班牙專區」,各有亮點:藝術總監李善單以「超越人類極限」概念,再創藝術史上里程碑鉅作──為大會創作出一系列將億萬年化石與當代雕塑完美結合,蛻變出全球首見、堪稱博物館級典藏品,且每件都是唯一;「國際大師會藝」展出由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選自全球、特殊創意之頂尖藝術家作品,例如:以「精鋼銲接技術」備受矚目的Jordi Diez Fernandez,既是巴塞爾藝博會常客,也應邀為西班牙國寶精品Loewe製作精鋼雕塑。Luis Fernández Hebrero、Alicia Grau、Martín Ballesteros等西班牙傑出藝術家齊聚,展現西班牙當代藝術風格。

李善單《掌握乾坤/得大寶藏》雕塑
 

Jordi Diez Fernandez《Winged Man》Iron

 
「國際當代藝術」特別策畫「歐美名家‧高手比畫」單元,參展藝術家包括:擅於運用抹刀與色彩、歷屆參展作品全數被收藏的Alfonso Cuñado,風格深受古典派影響,作品融合寫實與奇幻、充滿故事性的Alex Alemany,意念上則展現當代思維的Ricardo Celma。「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參展藝術家有:Alex Bertaina、István Cene gál、Thibault Jandot、Sergio Martinez、Hasan Kirdi,以及三度參展、作品均極受台灣藏家喜愛的Peter H. Harskamp和Richard Young,前者有「荷蘭畢卡索」之稱,善於運用幾何技巧,賦予人物或動物展現不凡生命力;後者來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熱愛光影變化,並細膩描繪出舞者的優雅,展現力與美。「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為本屆首度登場的全新展區,除了展出「2014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得主Maja Borowicz最新創作,大會並從上屆入圍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者參展,如:2013年金牌得主Jeni Bev Biktimirova、以墨和剪紙為素材的Rizal Eka Pramana、善長針筆畫的霍凱盛、善於隱喻或反諷當代現象的中國藝術家李春榮,以及林慶芳、吳嘉綺、鍾麗香和施又中等台灣藝術家。



瑪馨玲《2015合氣一相/處處皆圓滿.福氣公主》
 
 
「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功底深厚、發想新奇、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大陸藝術家,諸如:畫作超凡脫俗、呈現天地之自然與萬物之陳新的散子,中國古典與當代時尚代表的邱勝賢,對火車情有獨鍾、兼具浪漫與寫實的熊天祥等人。囊括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的「台灣當代藝術」,則展出油畫融入書法線條、極具「東方韻味」的許東榮,風格懷舊、歷屆均為藏家看展焦點的呂宗燦,雕塑造型優雅生動的彭光均,去年以「慈母」勇奪法國世界水彩大賽金牌獎的程振文,榮獲2014 法國藝術家沙龍銅牌獎的王文琮等藝術家創作,此外亦有台灣重量級前輩藝術家丁雄泉作品展出。
 
堪稱目前最夯藝術進行式的「新水墨」,本屆參展藝術家有:作品極富哲學與文學思維的廖美蘭,作品「實中藏虛、虛中隱實且意境深遠」的沙清華,畫風清新,並融入當代元素,極具時代性的魏奕辰,以及曾受邀至巴黎羅浮宮展出水墨作品的林象元等人。「2015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今年參賽者來自78國、橫跨全球五大洲,包括一般展會罕見國家如哈薩克、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塔吉克斯坦、克羅埃西亞、摩爾多瓦、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辛巴威、烏干達、蘇丹、模里西斯和衣索比亞等,角逐作品高達4,033件,經嚴格評選後,有90件作品脫穎而出,將於「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並在VIP夜選出「首獎」一名及「畫廊獎」數名,得獎藝術家都可獲X-Power gallery贊助個展展位,參加2016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Denis Mikhaylov《Madonna dell'Impannata》
 
 
「文創藝術區」由大會特邀鼎力支持藝術活動的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嶄新推出結合藝術與生活的各式文創精品,諸如:精品餐瓷、珠寶、皮件、配飾和頂級手工傢俱,既保留藝術家原創精神,亦賦予文創品新風貌。向來最受矚目、作品秒殺完售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主辦單位持續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本屆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關懷扶助弱勢兒童與家庭的家扶基金會。

本屆共襄盛舉的名人有: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台北市市長夫人陳佩琪、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伉儷、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國票綜合證券公司董事長洪三雄、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伉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羅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王鎮華、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大眾證券公司董事長陳田稻、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德盛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許慶雲、開雲集團亞太區總裁鄧婉穎、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博上廣告董事長許益謙、知名建築師李天鐸、紅面棋王周俊勳、國際燈光大師姚仁恭、老夫子作家王澤、服裝設計師溫慶珠、明華園孫翠鳳、台灣首席彩妝大師鄭建國、林志玲、黃子佼、羅志祥、蕭敬騰、蕭亞軒、陶晶瑩、李李仁、安心亞、任賢齊、張榕容及夏于喬等各界翹楚。



Peter H. Harskamp《Sitting Woman with Ca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開展,在近距離欣賞藝術佳作之餘,另一項驚喜是能與藝術家面對面互動,一探他們的創作歷程,這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特色之一,也是一般藝博會所沒有的景象。除了台灣藝術家,今年還有Richard Young(英國)、Jordi Diez Fernandez (西班牙)、Alfonso Cunado (西班牙)、Ricardo Celma (阿根廷)、Wladimir Barantschikov(德國)、Maja Borowicz(波蘭)及Jeni bev Biktimirova(俄羅斯)等超過三十位國際藝術家專程來台,愛藝者豈能錯過這場年度藝術盛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5 
第五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覽:2015/5/8~5/9   12:00~20:00 
        2015/ 5/10    11:00~19:00
        2015/ 5/11   12:00~20: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