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ebbesand/5188923743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ebbesand/5188923743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無線分享器,不過每當你透過它讓智慧型手機連網時,卻經常發生訊號斷線,或是下載速度愈來愈慢等問題嗎?種種因素搞到你心情浮躁,讓你急著想把它送回店家嗎?不妨先試試看以下7個小撇步,說不定能幫你解決問題,就不用白跑一趟呢!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mightyohm/2951133344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mightyohm/2951133344第一招:調整無線路由器位置,避免雜物遮蔽訊號
無線路由器所擺放的位置好壞,對於無線訊號的強弱可是會影響的!雖然它們看起來或許不太美觀,不過最佳的放置點既不是電視後方,也不是櫥櫃內,而是在房子的中心。此外,盡量遠離牆壁,並避免將雜物堆積在無線路由器附近,特別是金屬物品、無線裝置,都能夠減少訊號被干擾的可能性。

第二招:加強無線網路安全性,防止他人共用
如果無線網路沒有設定任何密碼,等於是開放讓大家利用,若太多人共同使用時,可是會嚴重拖累上網速度,也可能因此造成斷線狀況。WEP加密方式以WPA2最安全,為了防止他人連結自家的無線網路,盡快加設一組密碼吧!

圖片來源:https://ec.yimg.com/ec?url=http%3a%2f%2fwww.asus.com%2ftw%2fNetworking%2fRTN18U%2fHelpDesk_Manual%2f&t=1428811361&sig=mwP8m10hbPuG_j0rbDoglg--~B圖片來源:http://www.asus.com/tw/Networking/RTN18U/HelpDesk_Manual/第三招:更改無線頻道,訊號暢通不受阻
為何改變無線頻道,訊號就會增強呢?舉例來說,同樣寬度的兩條馬路,一條馬路上充滿車子,另一條則是寥寥無幾,若選擇車子較少的路,是不是能快一點到達目的地呢!由於無線網路所使用的是2.4GHz這個波段,不過底下卻有好幾個頻道,因此只要選擇較少人使用的頻道,訊號也比較不會受到干擾。

圖片來源:https://ec.yimg.com/ec?url=http%3a%2f%2fwww.asus.com%2ftw%2fNetworking%2fRTN18U%2fHelpDesk_Manual%2f&t=1428811361&sig=mwP8m10hbPuG_j0rbDoglg--~B圖片來源:http://www.asus.com/tw/Networking/RTN18U/HelpDesk_Manual/第四招:更新無線路由器韌體,訊號更加穩定 
智慧型手機透過更新韌體來獲取更佳的使用體驗,當然無線路由器也不例外。雖然無法透過更新來擴展訊號的覆蓋範圍,不過想要讓無線路由器的運作效能更加穩定,可以藉由韌體更新的方式,來修正功能上的部分錯誤,提高無線訊號的順暢度,減少無線網路斷線的機率。

圖片來源:https://ec.yimg.com/ec?url=http%3a%2f%2fwww.asus.com%2ftw%2fNetworking%2fRTN18U%2fHelpDesk_Manual%2f&t=1428811361&sig=mwP8m10hbPuG_j0rbDoglg--~B圖片來源:http://www.asus.com/tw/Networking/RTN18U/HelpDesk_Manual/第五招:啟動QoS設定,限制應用程式過度使用頻寬
如果經常使用網際網路上存取視訊或 P2P 軟體下載檔案,可是會大大影響無線網路的效能。這時就得開啟QoS控制機制,它能針對不同裝置或是應用程式,設定優先使用順序,或是限制應用程式所使用的頻寬,保證無線網路的效能達到一定的水準。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afun9999/9378094842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afun9999/9378094842第六招:使用無線網路中繼器,擴大訊號範圍
家中坪數大,無線路由器的覆蓋率不廣怎麼辦呢?那就考慮使用無線網路中繼器吧!好處是能夠延伸無線網路訊號範圍,讓距離路由器較遠的地方也能接收到訊號;壞處則是在傳送的過程中,會導致頻寬占用,以及訊號耗損的問題,而讓無線網路速度降低。若想要使用無線網路中繼器,得考慮自家無線網路的速度啦!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intdev/8374431993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intdev/8374431993如果嘗試過以上的方法,無線網路都沒有明顯地改善,那就要考慮買一台新的無線路由器啦!尤其家中的無線路由器是屬於舊款機種,比方說802.11b或802.11g,建議你更換802.11n或802.11ac的機型,在傳輸效率與無線訊號的覆蓋率上,都會有顯著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