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Google來說,生命健康不只遠方的“長生不老”,還有眼下的機器人輔助手術平台

IT巨頭里,對醫療健康、生命科學感興趣的非Google莫屬,先後推出過用大數據預防疾病項目Google Baseline Study,收購研發出防抖勺的Lift Labs公司,投資過癌症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雲端生物實驗室的Transcriptic 、用大數據服務腫瘤醫療行業的Flatiron Health,成立抗衰老研究公司Calico,研究過可以監測血糖的隱形眼鏡。

據WSJ消息,現在Google還將與強生合作開發能做外科手術的機器人。

在加州強生創新中心的促成下,Google和強生旗下的醫療設備公司Ethicon已經簽訂了一份正式協議,將合作開發一個機器人輔助外科手術平台。Google方面,將由Google的生命科學團隊參與合作,具體的合作細節暫未公佈。

這種輔助手術平台很可能與達芬奇機器人的手術機器人類似,能在醫生雙手難以到達的部位進行精細手術。不僅可以減輕醫生的負擔,還能讓患者盡量減少創傷和疤痕。

這項交易還要先通過反壟斷法案的批准,預計到第二季度完成。如果雙方的合作順利,估計手術機器人巨頭達芬奇的日子就不太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