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遊戲Ingress要拍成電視了!

Ingress是Google旗下Niantic Labs出品的LBS AR遊戲。現在,這個遊戲要搬上電視熒屏了。

Niantic和電視行業早前就合作過,比如製片公司Sean Daniel。Ingress的創意主管兼字幕作者Flint Dille參與過電視節目製作。據悉,現在Niantic尋求的合作對像是有線、衛星、流媒體電視渠道,執行製片人和製片日期還未敲定。Niantic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意料之中的是,Niantic稱,將電視看成是“第二層遊戲世界”,電視裡的元素會反過來影響遊戲。

Ingress在2012年開始內測,2013年公測。故事背景是科學家偶然發現某種神秘的能量XM(Exotic Matter)。關於XM的一切都是未知數。玩家被分成兩派:“Enlightened”(啟蒙者,綠軍)試圖推廣XM,而“Resistance”(抵抗軍,藍軍)則抵抗XM。兩派玩家通過爭奪真實世界中的地標(Portal),來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只有當玩家GPS定位在地標附近時,才能攻陷敵方Portal,建立己方Portal,並從中拾取道具。

現在,Ingress還在YouTube上建立了自己的頻道,提供遊戲教程和遊戲新聞。官方數據顯示,Ingress 在全球有超過1000 萬的下載,每年的玩家聚會都有超過千人參加。谷歌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召開Ingress 玩家大會。

Niantic還有一個更大的媒體實驗,那就是和作家James Frey合作,將科幻小說《Endgame》的書、電影、真人尋寶遊戲、AR遊戲等媒體形態交織融合。《Endgame》電影由福克斯拍攝,AR遊戲由Niantic製作,預計在今年推出。

Ingress的情節和Endgame有一絲聯繫,你可以想像,就像漫威不同系列的人物會相互串門一樣:蜘蛛俠跑去和綠巨人戰鬥,金剛狼和美國隊長一起搭救了年幼的黑寡婦—— 他們都在同一個Universe。Niantic想構建的也是一個像漫威那樣的宇宙體系,Ingress和Endgame只是它演進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