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早起 熱愛服務

清晨5點半,天色未亮。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行業的一群專家、企業主、高階主管、行銷業務早已梳洗整裝完畢,準備參加每週一場的商務會議。6點半,大家準時抵達,每位與會者用短短一分鐘介紹自己,以及自己在商務上的需求。

但接下來兩個小時的商務會議,每一位成員卻不只關心自己業務上的需求,更把心力放在幫助完成其他人的需求上。許多成員在8點半離開準備上班前,手頭上已經握有由他人引薦給自己的滿滿人脈,甚至訂單。

這是一個創辦於1985年的商務模式──BNI「商務會議」。


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創始人Ivan Misner博士是一名商業顧問,訪問過許多成功企業家,也訪問了很多想創業的人以及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問他們:「你認為成功的條件是甚麼?」結果,所有人的答案都類似,不外乎「專注、誠信、認真、積極、服務」等。
 

但是,人人心中都了解成功的關鍵,為何多數人卻都不是成功的人?台灣桃園BNI執行董事許翊弘說:「Ivan發現,成功的人會去做他們所說的,但其他人卻做相反的事。」而BNI透過成員們一起在早上舉辦商務會議的形式,聚在一起「互動、演練」長久的成功之道。

「學習這兩個字很有趣。學是在前面先做吸收,習是在後面做演練、練習。想要把事業做的更好,需要長期的操作與演練。」許翊弘表示,BNI的哲學建立在「付出者收穫」(Giver's Gain)的概念上,「BNI早餐會提供一個環境讓你可以幫助別人、分享給別人,在這裡演練這種互動。我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先去幫助別人,別人就會來幫助我們。」

許翊弘舉例說,有一位VIP理財顧問,剛開始是為了爭取更多業績而加入BNI,加入之前他做的事情與同事沒有差別,但經過在BNI的演練,現在的他更容易發現顧客真正的需求,而且能立即主動服務並增加自身更大的價值。

許翊弘如此介紹BNI的內涵:「很多人以為BNI就只是做生意交流的,是來做利益交換的,很『有為』,但其實不是。我們是講『我來幫你』、『我能幫你甚麼』?」他認為自己加入BNI,學習到的是以前的3倍之多,因此許翊弘現在以推廣BNI為志業。

BNI在台灣成立以來,已經在全台建立大約30個分會,總會員約一千人,他們在太陽才初露臉的清早,已經開起商務會議,而且努力地服務他人,並在服務的過程中,建立著自己的信用與品牌。

這樣一群熱情、充滿服務精神、值得信賴的商務人士,值得您去認識,甚至加入他們。

 

網路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