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舉行「善‧美‧義特展」開展記者會,發表年三十件感動生肖彩繪作品,現場邀請到藝術家霍剛李錫奇莊普陳郁秀、簡學義、陸先銘潘鈺陶文岳 謝榮雅陳建榮吳東龍蕭筑方張瓊方等十位創作者齊聚一堂,分享創作理念。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創辦人林伯實感謝年支持基金會的藝術家們,特別感謝台灣當代抽象藝術大師-莊普以抽象的圓形表現羊角象徵智慧泉湧﹔豐潤的體態意喻生命圓滿,創作出「感動羊」素胚原型,讓藝術家們共同參與今年「感動羊」彩繪創作,期透過舉辦本展及持續推動「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劃,廣邀各界人士參觀與響應共同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學子接受美感教育。

 

亞洲市場崛起,華人文化創意時代來臨,許多環境優渥的孩子有充足的資源,生活體驗豐富,五感開發完整,長大後很容易了解市場需求,進入市場競爭,但社會底層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美感體驗跟文化創意的學習經驗上,依然是最缺乏機會的一群。為了幫助台灣的文化創意向下紮根,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自2008年起,發起為期12年的感動生肖彩繪作品創作及義賣活動,每年廣邀文化創意產業各界菁英於生肖素胚上彩繪創作,並進行公益認捐,捐款所得全數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免費參與多元美感課程,過去七年來已累計150多位藝術家參與生肖彩繪創作,幫助台灣逾萬名弱勢學子

                 

 

2015時序羊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劃進入第八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董事長徐莉玲表示,因近年台灣社會紛擾不安,今年特別以為主題,這三個字都是「羊」字部,希望號召大家同心找回社會的良、好與正,她特別感謝台東健庭縣長、張基義副縣長,於去年邀請感動生肖作品東美術館展透過展覽結合在地師資推動美感教育,啟發臺東孩子們的色彩美感與創造力,而該展參觀人次累計逾五千人,成為臺東美術館開館以來觀展人次最多的展覽。「善‧美‧義特展」將於12月20日學學九周年慶正式開展,展期至明年2月8日,並再次受邀於明年二月至臺東美術館巡展。

 

 

此外,徐莉玲進一步指出,去年起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積極與教育部合作藝術師資培訓課程,今年更擴大於台灣北、中、南、東四區舉辦,透過教導學生用iPad平板電腦進行地方色彩採集、色彩配色練習等「學學台灣文化色彩」課程,帶領學生尋找在地文化色彩與風格特色,並進行小感動羊素胚彩繪創作,明年基金會將持續推動全國教師進行色彩教案研發,並結合鄉土教育帶領學生發現在地文化「特色」,深化各級學校藝術與美感教育。

 

 

 

為深耕台灣偏鄉美感教育,徐莉玲表示今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亦同步發起「尋覓牧羊人」公益助學計劃,期透過系列「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美感課程,帶領偏遠地區國小及經濟弱勢陪讀班孩童學習「色彩靈感來源」與「在地色彩採集」,培養孩子對於色彩的敏銳度與文化的感知,讓台灣文化色彩概念與運用,從小紮根。凡捐款新台幣1,000元支持本計劃,即可獲贈一件由藝術家莊普創作之小感動羊素胚,並可免費參加親子彩繪課程,捐款者也可以將小感動羊素胚捐予偏鄉,幫助更多孩子從課程中找到自己的特色、建立自信。相信藉由豐富多元的文創美感課程將使弱勢學子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潛能與創造力,並透過持續接觸藝術培養開闊的胸襟、童真的好奇心,與對新奇事物的嚮往,相信美善的力量將會存在他們的心中,並產生巨大的影響!

 

 

 

台北首展善‧美‧義特展」開放免費參觀,接受團體預約導覽,邀請各界善心人士收藏,每件作品收藏價新台幣20萬元捐款所得全數資助系列公益助學計劃。展覽期間亦提供弱勢社福團體免費參與公益美感課程,帶領孩子以生肖藝術家作品為靈感,進行小感動羊素胚彩繪創作,預約報名詳洽02-87516898#371陳小姐。

 

 

 

 

 

【創作者名單】(依年齡排序)

 

霍剛、梁奕焚、李錫奇、吳炫三、顧重光、莊普、陳郁秀、賴純純、簡學義、林磐聳、陸先銘、潘鈺、郭博州、林鴻文、陶文岳、伊誕‧巴瓦瓦隆、陳俊良、蕭青陽、謝榮雅、陳建榮、吳東龍、宜德思‧盧信、蘇孟鴻、席時斌、鄒駿昇、吳耿禎、陳怡潔、蕭筑方、張瓊方、郭芃君

 

 

 

【展覽資訊】

 

臺北首展

 

展覽時間  2014/12/20(六)-2015/02/08(日) 10:00-19:30

 

展覽地點  實聯藝術空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6樓)

 

主辦單位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展覽網址  www.xuexuefoundation.org.tw

 

展覽費用  免費,需預約參觀02-8751-6898分機239

 

 

 

臺東美術館巡展

 

展覽時間  2015/02/14(六)-2015/03/29(日) 09:00-17:00 (每逢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  臺東美術館(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主辦單位  臺東縣政府、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