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氣溫下降,許多平日習慣運動的人可能不願走出戶外,或選擇待在健身房、體育館等,許多人擔心在低溫運動可能帶來安全隱憂。據哈芬遜網(huffington post)報導,只要穿著合適保暖的衣物,在冷天運動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例如:能消耗較多的卡路里、建立對冷天的忍受度、更有活力等:

(1) 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

身體為了穩定自己的核心體溫,會自發地更努力工作,因此比起在室內活動,在室外可以消耗更多熱量。


(2) 可以建立對寒冷天氣忍受力
 

剛開始勉強自己到戶外運動,可能會覺的有些痛苦,但養成習慣後,就會變的越來越容易。據紐約路跑組織總教練約翰‧歐納坎普(John Honerkamp)表示,在適應天氣的過程中,調整期望是很重要的,不用逼自己要達到溫暖天氣、一般情況時的運動標準,或一定要完成某段距離或其他目標,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投入的努力,「享受過程就是了」。

(3) 可以更快樂、更有活力

冷天運動也能增強愉悅感,由於身體要更努力保持溫暖,腦內啡(類似嗎啡特性的腦部自然化學物質)數量因此會增加,能讓人感到更愉悅、更輕快。

(4) 讓心臟更強壯

冷天氣也能讓心臟更努力輸送血液到身體各個部份。如果心臟功能不夠好,這種額外的負擔可能導致傷害或疾病,但是對常運動、心臟承受力較好的人,這類冬季運動可以讓心臟部份的肌肉更強壯。

(5) 可以使你重視暖身、放鬆運動

適當的暖身、放鬆運動,對保持良好身形是非常重要的,在暖天氣裡我們可能忽視了這些,而冷天氣會自然地提醒我們它的重要性。當戶外寒冷時,讓身體放鬆、柔軟及溫暖,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扭傷情況。這能使你對事前暖身、事後放鬆運動更專業。

當然,冷天運動必須注意一些原則,醫師建議,由於氣溫較低,心血管的收縮和舒張的速度較快、血壓變化較大,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老年人,運動時間可選擇太陽出來較暖和時,如上午8至9點後,以及晚上5至6點前,並且不做高強度的激烈運動。而暖身運動時間可比夏天長,約15至25分鐘,運動後盡快擦乾汗水穿衣保暖,就可以開心在冬天鍛練身體。

 

資料來源:

7 Big Benefits Of Exercising Outside This Winter
http://goo.gl/1DiL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