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人生「三要素」——著名女作家冰心說「人的一生應該像一朵花,不論男人和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缺一不可。」

人生「三味藥」——胡適先生曾對畢業生贈言,談到人生需要「三味藥」:「問題丹」、「興趣散」和「信心湯」。­

人生「三暗礁」——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告誡年輕人說:「自滿、自大和輕信,這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人生「三鼎足」——畫家豐子愷有個精妙的比喻:「圓滿人格像是一個鼎,真、善、美好比鼎的三個足。對於一個人而言,美是皮肉,善是經脈,真是骨骼,這三者共同撐起一個大寫的人」。
 

人生「共三日」——美國夏威夷島上的學生們上課前的祈禱詞:「一個人一生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經過去,永不復返;今天已經和你在一起,但很快也會過去;明天就要到來,但也會消逝。抓緊時間吧,一生只有三天啊!」

人生「三戒之」——孔子提出,人生,「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孔子這段話,把人的自然性和社會性結合起來,極富哲理。

人生「三把鑰匙」——法國大作家雨果說:「人的智慧掌握有三把鑰匙:一把是開啟數位,一把是開啟字母,一把是開啟音符。知識、理想、幻想就在其中。」

人生「三大品質」——俄國著名美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歸納有作為的人生的三大品質:淵博的知識,思維的習慣,高尚的情操。­

人生「三件事」——著名哲學家布留伊艾爾說:「對於人類來說,一生惟有三個事件:誕生、生存和死亡。誕生的時候並無所感。死的時候是痛苦的,但是在活著的當兒卻把它遺忘了。」

 

來源:看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