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熬夜,餓了不敢吃東西,怕會增肥。其實是否發胖取決於吃甚麼。而且,餓著肚子睡覺會抑制睡眠過程中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脂肪代謝減慢,這不僅更容易發胖而且還影響睡眠。當然,睡前吃的食物要謹慎挑選,只要選擇正確就不會影響身體,而且還有助於睡前放鬆、提高睡眠質量。下面這10種食品可考慮作為宵夜。

 

1.蕃茄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能填補你的胃,同時還能帶走腸道中的酸性代謝廢物,幫助你在睡眠過程中完成腸道排毒。另外,西紅柿中獨特的茄紅素還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擊退多餘的自由基,幫助皮膚抗衰老。當茄紅素與檸檬酸共同作用時還能幫你瘦身,因為檸檬酸能促進脂肪燃燒,茄紅素則能抑制脂肪細胞增多。熬夜時,不妨多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含有的植物松果體素能有效減輕疲勞感。

 

2.黑麵包

黑麵包是用小麥谷蛋白做成,它含有豐富的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同樣能清除腸道中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並有益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把黑麵包和黃瓜做成簡單的薄片三明治,健康又美味。

 

3.杏仁

很多營養專家都推薦美國大杏仁為夜間零食,不僅因為食用方便、有明顯的飽腹感,還因為美國大杏仁中的細胞壁結構會屏蔽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能防止你發胖。此外,美國大杏仁還能幫你提升睡眠品質,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可以鎮靜神經,另外它含有的礦物質鎂有鬆緩肌肉的功能。

 

4.益生菌

有些人認為睡前吃乳製品會發胖。其實酸奶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能抑制脂肪囤積、促進脂肪分解,有意想不到的纖體功效。而且,益生菌還能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消滅腐敗菌、促進毒素排出、提升腸道免疫力,有排毒養顏的功效。在酸奶中添加一些鮮果食用還有助於睡眠。

 

5.綠色果蔬汁

熬夜會使身體缺水,喝一杯天然綠色果蔬汁既能及時補充身體水份,又能有效解決飢餓感,同時還能慢慢釋放果糖,有放鬆神經、促進睡眠的功效。青蘋果、胡蘿蔔、芹菜、青葡萄、黃瓜、蘆筍、捲心菜等都是製作綠色果蔬汁的好材料。將它們切成小塊,加入一些牛奶、蜂蜜和少許冰塊,然後用攪拌機打碎即可飲用。這裡不可使用搾汁機,因為攪拌機能在果蔬汁中保留膳食纖維,幫助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6.南瓜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南瓜性溫,能潤肺益氣,為補血之妙品,對女人有特殊的美容作用,所以清代名臣張之洞建議慈禧太后用南瓜做夜宵來保持年輕美麗。現代的營養學研究也發現南瓜熱量最低,即使在臨睡前吃也不會導致發胖,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不僅飽腹感好,還能吸附腸道中的代謝廢物和致癌物質亞硝酸,能幫助腸道在睡眠過程中排毒,更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鈷,能保護心臟。可以直接水煮南瓜,然後加適量蜂蜜食用。

 

7.黃豆泥

黃豆泥其實就是打完豆漿後剩下的豆渣,這可是絕不能浪費的好食材,有安眠、瘦身、排毒等多重功能。它和豆漿一樣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性激素,能讓你心情放鬆。還含有豐富的寡糖成份,能促進腸道內的益生菌生長,調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減少體內酸性代謝廢物沉積、幫助腸道排毒。更有含量豐富的礦物質鈣、大豆蛋白和大豆纖維,是體脂燃燒的催化劑。可以加入大杏仁、葡萄乾等乾果拌勻直接吃,還可以再加入一些黃瓜打碎拌勻一起吃。

 

8.蘋果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對心血管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

 

9.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10.玉米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