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常常覺得自己喝水都胖、怎麼樣減肥都瘦不下來呢?這很可能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的關係。生活中有許多常見的習慣都會導致我們代謝下降,所以想要減肥的人千萬要記得避免以下七種常見壞習慣。 1.碳酸飲料 不管是普通的還是「零卡」的碳酸飲料都盡可能的少喝,因為裡面不是含有大量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就是阿斯巴甜這類的人工甜味劑,不但不利於新陳代謝,還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2.睡眠時間太短 睡眠低於7~8小時,會導致皮質醇(壓力荷爾蒙)的增加,皮質醇的過度分泌會除了會讓人精神緊繃之外,還會削弱人體免疫力以及促進脂肪的屯積。所以想要減肥的話,千萬要記住不可以熬夜;如果是容易失眠的人,則要盡量避免睡眠飲用咖啡因以及酒精性飲料。 3.不吃早餐 雖然減肥需要控制飲食,但卻要避免讓身體處於嚴重飢餓的狀態,因為當身體處於飢餓模式的時候,會為了節約能源的消耗,反而減緩身體的新陳代謝。 4.吃太多加工食品 飲食越單純、天然,不但有利於身體健康,更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因為加工食品當中的人工添加劑可說是現代文明病的元兇之一,會干擾身體各項機能運作,影響到人體的新陳代謝。 5.高脂肪食物 芝加哥西北大學內分泌學專家透過醫學研究發現,高脂肪食物會干擾生理時鐘的節奏,在惡性循環之下會使得新陳代謝也跟著紊亂。並且,在壓力太大或情緒低落的時候,更應該避免吃高脂肪食物,因為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當我們處於壓力狀態的時候,如果吃下高脂肪食物,身體對脂肪的燃燒效率會變差。 6.水喝得太少 水在身體裡佔了2/3,所以身體需要有足夠的水分才能夠維持正常的機能運作。反之,如果當身體處在缺水狀態,新陳代謝自然會減慢。一般正常成年人,每天大約需要喝八杯水,相當於2000C.C.左右,當然如果有運動或流汗者可能需要補充更多。 7.壓力太大 壓力太大不只會導致皮質醇的上升,減緩身體的新陳代謝,還會讓我們容易暴飲暴食、更想吃高糖高脂肪等高熱量的食物,更容易導致體重的上升。 以上這些就是容易減緩新陳代謝的壞習慣,同時也要提醒大家減肥只依靠飲食控制是不行的,而且也無法長久進行。因此運動的搭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只可以幫助我們增加熱量的消耗,更可以透過鍛鍊肌肉來提高新陳代謝,再加上有氧運動還有助舒緩壓力調適心情,因此還能夠幫助預防因壓力而引發的肥胖風險因子喔。

出自原文網址:【不喝水 當心新陳代謝變慢 - 減肥資訊 - 好健康生活網 HowHealtH - 全家都健康】-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235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