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2014閱讀新浪潮」活動,第二場邀請國內著名的旅行作家、鐵道作家,以及生活的觀察家劉克襄擔任閱讀文化大使。10月12日(日)下午2點至3點30分在澎湖縣特教資源中心,舉行閱讀交流講座,現場前200名參加的民眾,享有贈書一本,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閱讀文化大使劉克襄先生擅長觀察、記錄生活中最細微處,像是菜市場賣菜的小販、路旁不起眼的野花小草、巷內不知名小吃、廟口的大樹、鐵道的便當……等,這些經常被大家忽略的地方,在他的筆下栩栩如生,呈現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與土地的生命力,透過他的文字,我們認識了在地罕為人知的各種面貌與故事,劉克襄是實踐生活即閱讀,閱讀即生活,為行動生活閱讀作了最好的詮釋。

臺南生活美學館表示,澎湖是臺灣旅遊勝地,擁有獨特的風土與景觀,由劉克襄先生在澎湖分享閱讀經驗別具意義,在澎湖舉辦閱讀文化大使交流活動,是展現我們對於離島居民的重視,本場的閱讀交流活動訂於10月12日(日)下午2點至3點30分,在澎湖縣特教資源中心視聽中心舉行(澎湖縣馬公市明遠路2號),劉克襄先生將以「旅行時,帶哪本書上路」為主題,與民眾分享旅行與閱讀的連結,以及在生活中實現閱讀的幸福,讓閱讀成為生活中無時不在的微旅行,透過閱讀微旅行,我們重新認識、重新詮釋生活中人事物,讓閱讀成為自由自在的生活新浪潮。

除了劉克襄先生的閱讀文化交流講座之外,臺南美學館另外規劃親子閱讀活動,訂於10月11日(六)下午2點至4點在馬幼幼兒園的禮堂(馬公市新生路8號),由蔡淑老師主講的「寶貝聽我說:好久好久以前」,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共享故事的魅力。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閱讀新浪潮的官網查詢與報名,活動網址http://readingwave.mo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