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作者: 
 台灣好食材
生魚、生肉不要直火燒烤,會產生致癌物!
攝影: 
 廖家威

中秋到了,愛吃烤肉,又擔心吃烤肉不健康的朋友,不妨參考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供的5招健康烤肉法,從燒烤傢俬到食材搭配、處理都有喔!

 

健康烤肉5招


★ 
電爐、瓦斯爐比炭爐好。 

★ 生肉不要直火燒烤,會產生有害物質,醃40分鐘再烤。

★ 肥肉要切除,油滴到火也會產生有害物質。

★ 烤香腸擔心產生亞硝胺,先蒸再烤可以大幅降低,此外,搭配蒜頭、檸檬也可以中和。

★ 鋁箔燒烤不能放入檸檬一起烤,會釋出鋁,易患老年癡呆。

 

對於「中秋節該不該烤肉」的爭議,江守山認為,政府無法也不該禁止中秋烤肉,但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如果一定要烤肉,建議改用瓦斯爐、電子爐烤肉器具,選擇上風處而非下風處。

 

江守山說,烤肉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懸浮微粒、多環芳香烴、戴奧辛等有毒氣體,民眾切莫輕忽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因為科技發達讓懸浮微粒的粒子越來越小,不僅與呼吸道疾病、肺炎有關,對肝、腎、腦部也有不良影響,可能誘發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發作。

 

 

出處/台灣好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