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作者: 
 台灣好食材
季節限定的文旦上市囉!
攝影: 
 台南改良場提供

又到了吃文旦柚的季節,小編最愛它晶瑩剔透又帶著細緻的酸甜口感;當然,它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都是水水的變美美的秘訣喔!來學學怎麼挑個好吃的文旦吧!

目前全台文旦柚主要產區分佈在花蓮縣、臺南市、新北市、苗栗縣、雲林縣及宜蘭縣等地,各產區從8月中、下旬陸續採收上市。台南改良場要教讀者幾招挑選好吃文旦柚的小撇步:

 


★外觀及色澤:
 

挑選果皮光滑毛細孔(油胞)細緻,果肉品質越佳。如果想馬上品嚐,最好選果皮呈淡黃色的;如果要久放,則可選果皮呈淡綠色的,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1~2個月。

 

★形狀:

挑選果實形狀勻稱、不歪斜,底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品質最佳。

 

★重量:

用手托托看,果實要有沉澱感,果肉發育充實、水分較多,重量約在400~600公克左右最佳。

 

 

 

 

出處/台灣好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