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是許多人每天必定會造訪的社群網站,從早上睜開眼睛開始,拿起手機滑啊滑的,幾乎就能掌握最近台灣或世界發生的大小事情。對我來說,Facebook 不僅是個和好友建立關係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從網站上獲取到相當多的資訊,而我追蹤的內容也多半和我的興趣相關。如果你也是個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那一定要知道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臉書帳號。

從 Facebook 裡查詢登入紀錄、以及目前的工作階段(Sessions),檢查自己的帳號有沒有被陌生人登入使用,當有人透過瀏覽器、手機應用程式,或是任何方法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號時,一定會在登入階段留下紀錄,你可以透過最後登入時間、裝置名稱、來源地點、裝置類別等資訊判斷是不是你本人。

若在工作階段裡發現來自陌生國家、電腦、IP 位址的裝置,代表你的帳號有很大的機率已經被盜用、登入了!這時候可以強制將遠端連線登出,再透過變更密碼、設定兩階段驗證等方式來提高 Facebook 帳號安全性。

 

點我查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