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大專設計系所高度矚目的「台北101商品設計比賽」活動,首次採用馬路科技3D列印解決方案,透過高精細度3D列印的設備,將得獎作品的概念,以實體模型的方式,首度呈現於台北101大樓內。 
  
 本次「台北101商品設計比賽」活動,自2013年8月活動起跑,共收到超過千件商品設計稿,報名十分的踴躍。經主辦單位進行評選後,共有86件作品入選,12件佳作作品,最後選出金、銀、銅三個最佳設計作品獎項。 
  
 三個作品分別為「台北101伸縮水壺」、「情鎖101」、「101酒瓶塞」,主辦單位為了將作品能夠以實體的方式呈現出來,與馬路科技共同合作,協助將得獎作品的設計構想,使用馬路科技所引進的3D Systems Projet列印系統,呈現出高品質的3D模型。 
  
  
  
 3D列印的技術不僅已經從研究室走入企業,也走入了商品設計的領域很長一段時間。設計師構思的作品,以往要呈現出實體的原型商品並不容易,傳統的技術如:發泡材質、油土模型、 金屬加工等方式,往往都有品質上、時間上與材質上的種種限制。 
  
 3D列印技術能夠快速的製作出細緻的模型與原型,不僅可以列印出複雜的造型,還能夠根據使用的場合,選用不同的列印材質,一舉改善了傳統模型無法克服的問題。例如「台北101伸縮水壺」所使用的列印材質,透明質感如同水晶材質提昇了質感,且質地也十分堅硬,非常適合公開陳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羅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